血も涙もねえ。

【广雅】抱きしめて 2








*虐慎入


 

*失去广斗的日子


 



 

「广斗ちゃん~」雅贵标志性的酒窝绽放在脸颊两侧,跑上前去和广斗打招呼。可是前面的人并没有回头,只是冷漠地飘过一句


 


「うるさい。」


 


「唉?!不许说哥哥烦!」


 

广斗还是没有作出任何回应,只是自顾自地向前走去。


 


「等等哥哥啊!臭小子!」见广斗仍是向前走着,雅贵轻叹了一口气,迈步追了上去。


 

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涌来一大群人,一下子把他与广斗相隔得更远了。雅贵努力拨开人群向前追去,却只能看着对方越走越远。


 


「广斗!广斗!」


 

雅贵大声呼喊着,这种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他感到一阵心慌。


 


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得阴沉沉的,闷雷从远处滚来。


 

怎么都追不上,怎么努力都只能看着广斗越走越远,渐渐要淹没在人群中了。


 


雅贵感到窒息。不知是追赶的疲劳还是空气的沉闷,都让他透不过气来,巨大的恐惧在胸腔中撞击着,张口却呼喊不出对方的名字。


 


头顶突然响起一个炸雷,随即暴雨便倾泼了下来。


 


雨水的冲刷使对方的身影更加模糊,甚至分不清眼前一直追踪的影子还到底是不是广斗。只是努力向前冲着,撞开一个个挡路的人,肩膀也有些麻木了。


 


「广斗!!」喉咙已无法发出声音,只能在心里发出呼喊。


 

无论怎么追都只感觉到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远……越来越远…………


 



 



 

雅贵惊醒时,发现自己已出了一身冷汗,窗外响着闷雷,床头的闹钟发出尖锐的铃声,脑袋里也在嗡嗡作响。


 

粗暴地按灭闹铃,翻身下床,踢翻了一个酒瓶,还没有喝完的酒随着翻滚的瓶子撒了一地。雅贵没有去捡,只是走到窗边,一把甩开了窗帘。


 

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,雅贵皱起了眉头。


 

「啧。」


 

发出一声不耐烦的抱怨,回身光脚踩着地上的酒向浴室走去。


 


大把地向脸上泼了凉水,才稍微平息下脑中的轰响。抬头看着破碎镜子里自己同样破碎的脸——因长期流泪和失眠而红得发肿的眼眶,布满血丝的眼睛,胡子拉碴的下巴,和乱糟糟的头发。


 


一切都糟透了。


 


以前广斗总是会提醒他按时洗头,按时刮胡子,迫于对方的强迫症只好把一切都收拾得一干二净。广斗自己本身就更是要收拾到一根头发都不放过,每次出去时雅贵都要在靠门口等好长时间,玄关的一处墙面都已经因为长期倚靠而变黑。


 

又想起以前的事了,雅贵嘴角微微上扬,胸腔中却像是拧成了一块石头,压得五脏六腑都像要撕开一般。


 

突然从卧室传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思绪,只好抓起梳子胡乱梳了几下,便走出浴室。


手机最终是在床下找到的,来电已经挂断,看了看号码,是雇主打来的。


 

拨通电话,忙音在耳中回荡许久还是没有人接听。广斗从来没有这么磨蹭地接过电话。雅贵心里突然冒出这个声音。


 

最后电话终于接通,传来雇主低低的声音


 


「雨宫雅贵?」


 


「是。」


 


「交易地点临时有变,一会儿我会把地址重新发给你。」


 


「好。」


 


对方顿了顿,又补充道「风险问题不用担心,钱已经准备好了。」


 


「好的。我知道了。」


 

说完便摁了电话。说实话有什么风险他现在都无所谓了,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。


 


穿上平日标志性的黑色外套,戴好墨镜,走到门口时习惯性地靠在门框上,随手把玩着钥匙。突然好像反应过来什么,最后在眼泪又要涌出之前夺门而出。


 

这是自广斗出事以来第一次再接委托。


 


在前往交易地点路上果然又像往常一样遇到了麻烦,但没有了广斗的协助,在面对四面八方而来的敌人时还是有些难以招架,包裹也险些被抢去。越来越低暗的天空更是让人心烦意乱。


 


最终还是安全到达了交易地点,是在一个破旧的烂尾楼中。停好摩托车上楼,委托人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
 

对方帽檐压得很低,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,只有低沉声音从帽沿下传来


 


「东西带来了吗?」


 


雅贵晃了晃手里的包裹「那我的呢?」


 


「我要先验货。」


 


雅贵只好把东西递过去,对方一手接货的同时,突然从怀中掏出一把手枪———


 

雅贵下意识地飞起就是一脚


 


手枪还没在手中拿稳便飞了出去,委托人慌忙地向后退了一步,但随即嗤笑道


「厉害呐,不愧是雨宫雅贵。不过很快,你也只有乖乖就范的份了。」


 

委托人抬手敲了三下耳后的设备,雅贵这才看见委托人竟然戴着耳麦,看来一切都是设计好的。


 


身后的楼梯里很快响起了一片杂乱的脚步声,接着一群身着黑制服的人便将空旷的房间挤了个水泄不通。大多数人手上都有短刀和棍棒,最内的一圈还有五把枪口直直地对准了雅贵。看这阵势差不多八成就是九龙的人了。


 


这回轮到雅贵发出了嗤笑,提高了嗓门嚷道


 


「怎么?派出这么大的兵力就只来对付我一个人吗?我说、九龙也太逊了吧!」


 


人群立马出现了一阵骚动,毕竟并不全是训练有素的打手,那些借以九龙威风而自鸣得意的杂兵,自然是听不得这种话的。几个人握紧手中的武器,已经跃跃欲试。


 


「行了!」一声音量不大但很有穿透性的声音从人群后方传来。


 


房间瞬间安静下来,中间的人群向两边退去,从中走出一个身材高大,身披黑色风衣的人,脸上有不少疤痕,目光从他那鹰钩鼻的两侧直直地向雅贵射来,活像一只凶神恶煞的大黑秃鹫。


 

雅贵看这这张毫无印象的脸和这身行头,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开始毫不避讳地嘲讽道


 


「哈、九龙什么时候打手都可以当老大了?还是老大不敢出来只能找替身?不会是让cobra那一脚踢怕了吧?」

雅贵几乎没有向对手发起过如此嚣张的嘲讽,以前从来都是他一直在拦着拼命挑衅的广斗。因为他不想给家人招来太多的麻烦,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雅贵直勾勾地盯着对方,突然感觉这样的自己有些陌生。


 

对方无动于衷,只是开口问道


 


「爱华在哪。成濑爱华、你知道的。」


 


「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」雅贵把头别向窗户,做出不想搭理对方的样子


 


「前一段时间内部整合资料时候发现,除了USB,成濑先生还曾掌握过一些很重要的资料,成濑先生死后,这些资料也不知所踪、」他顿了一下「这和爱华脱不了关系吧。」


 


他把头转向天花板,继续说道


 

「能持有这么重要的资料,还把自己隐藏得如此完美,单凭她一己之力很难做到。」


 


鹰钩男又把视线看向了雅贵


 

「当然、除非有人帮她。」


 


雅贵没有回头,只是慢慢地说道


 

「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」


 


然后转过头,直视着对方


 

「苍蝇一样叫得人烦死了。」


 


态度已经明确,周围人几乎是突然一哄而上。首先靠近的是五位枪手。


 


雅贵顺势从旁边捞了一个“人质”过来,这是雨宫兄弟在枪战中的惯用伎俩。


 

一边挟着人质,一边击退旁边拿着刀棍的敌人,本来就擅长腿击的雅贵自然游刃有余。


 


他并不着急先解决枪手,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阴霾苦闷之后,突来的战斗挑起了他的兴致,想要好好地周旋周旋。


 


他没想到对方会不顾自己人的性命就这样开枪,看着手中已经死透的人质,雅贵才做出反应。


 

他赶紧向人群中退去,一边解决眼前的敌人,一边拿人群当掩护,在这种人多兵杂的乱斗中不可避免地受了伤。背上不知道让划了几道,左胳膊也有个大口子,棍子也结实地挨了好几下。雅贵想趁着形式还没有变得更糟之前,一定要先把枪手解决了才行,躲子弹的同时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进行近战啊。


 


找准时机,雅贵突然冲出人群,撞翻了一个枪手,夺过枪来就是一通扫射,打倒了其中三个。还剩一个枪手迅速退进了人群里,雅贵正准备追上去,突然一阵冰凉夹杂着痛感从右肩胛骨处直穿进来,回头便看见那个黑秃鹫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露出了一个极为难看的笑容。


 


雅贵举起枪,右胳膊因疼痛而剧烈颤抖起来,费力地按下扳机,对方僵硬地向后倒去,脸上还挂着那难看的笑容。


 

旁边一个手快的家伙伸手把刀从雅贵背上抽了下来,随即雅贵便感到一股热流随之而下。


 

手臂根本使不上力气,体力也陡然下降,只能尽量躲避着敌人的攻击。


 


如果广斗在的话,自己怎么会到这样狼狈的地步。想到广斗,怒火突然从胸腔中翻滚上来。


 

如果不是九龙组,广斗就不会死。


 


但眼前的局势,已不是他孤身一人能应付得来的。雅贵把枪丢出窗外,冲出人群,向外逃去。


 


他冲向摩托,以最快的速度启动,巨大的轰鸣声和心脏冲撞胸膛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。虽然在广斗死后感觉已经无所谓了生死,但在这种时候还是会感到死亡近在眼前的那种由衷的颤栗。


 


子弹从身后追了上来,雅贵听到摩托车被射击发出的金属声,紧接着右腿就好像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打了一拳,雅贵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
 


摩托飞一般地在公路上狂奔着,温热的血不断地从伤口涌出,雅贵感到上衣已经湿透,右腿也已经几乎失去知觉了。雅贵感觉雨宫兄弟,不,自己从未这么狼狈过。


 

突然,一种冰凉的触感点在他的鼻尖上,与身上流出的热血形成巨大的反差感。接着,又是一滴、两滴


 


又下雨了。


 


雨宫雅贵讨厌下雨天,但这次的雨,却不同以往。


 

深邃黑暗的乌云中,好像有什么在召唤着他。


 

雨越下越大,冰凉的雨水冲走了血液的温热感,雅贵只是用这仅存的麻木意识,一直向前驶去。


 

摩托最终在一片墓园前停下,这是雨宫雅贵十几年来除了家以外最熟悉的地方。


 

雅贵从摩托上跌了下来,右腿几乎无力支撑身体的重量,视线也因为失血而变得逐渐模糊。雅贵跌跌撞撞地前行着,第一次感到这具冰冷的躯壳是多么累赘。


 

雅贵最后终于跪倒在三座墓碑前。


 


父母的


 


大哥的


 


还有一座崭新的墓碑——是广斗的。


 


雅贵吃力地向广斗的墓碑爬去,当指尖触摸到冰冷墓碑的那一刻,眼泪终于倾涌而出。


 

本来是家中的次子,在父母和大哥的宠爱中长大。后来广斗出现了,突然有了一个哥哥的身份,开始渐渐成熟起来,明白了什么是责任,有了自己要保护的人。


 


曾经。


 


曾经一切都是完整的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父母的宠溺,大哥语重心长却时常让他感到苦恼的教诲,广斗任性时他的手足无措…


 

走马灯一般,往昔的回忆同雨点一齐砸在雅贵身上,砸进心里。


 

如今只是孤身一人靠在墓地里啜泣。


 

雅贵渐渐也失去了啜泣的力气,只是任凭雨水冲刷着,在心底祈祷着能与家人重聚。与家人团聚的地方,那里没有血,也没有泪。


 


雨水最终是带走了一切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